這趟埃及逃難之旅,為了一睹偉大的阿布辛貝神殿(Abu Simbel),真是歷經了很多的波折,看到「壯麗堂皇」的壓軸之作,心中感動到想哭!充滿遺憾的埃及逃難旅,總算有件值得欣慰的事!



原本的計畫是搭埃航前往阿布辛貝,並待Nefertari Abu Simbel一晚觀賞燈光秀,也沒想到被埃航晃點了兩天,最後飛不成阿部辛貝,這趟旅行最貴的住宿費,每人每晚40USD飛了…貴鬆鬆機票coco也飛了!1/30以後Aswan旅行社賣的軍警護送半夜三點出發前往Abu Sibel的long&short tour全數取消!就在失望之餘,與Hathor hotel巧遇的3個大陸背包客閒聊,得知到Aswan巴士站可搭當地早上8:00的Upper Egypt Travel bus(上埃及巴士公司),車資25LE,前往阿布辛貝!我的疑惑為何在台灣作功課,都沒看到這種前往阿布辛貝的方法,回台後上背包爬文,看到有人稍微提及,但是大多數人還是到Aswan參加半夜3點出發的tour,分享我們「如何來去阿布辛貝」的過程!


亞斯文巴士站、售票亭與巴士票



這班local的bus載了20幾個中國人+6個台灣人,哈~當地人沒幾個,儼然成為前往阿布辛貝tour的專車囉!(右上)還沒發車前,當地的阿伯上車一直跟我們推銷面紙!



途中還經過(上/中)亞斯文高壩…



接著沿途景緻除了沙漠還是沙漠,這是海市蜃樓的景象吧?我應該沒眼花!



途中Joice&Apple的家人陸續打電話與傳簡訊,通知我們台灣政府將埃及列為「旅遊紅色警戒區」,困在開羅機場的人目前沒水、沒食物!Joice的爸爸很擔心,她邊講電話邊哭,沿途我們討論著是否要提早回開羅,趕緊離開埃及,也跟 外貿協會駐開羅的蕭代表連絡,了解埃及情勢...


大巴停在沙漠的路中央做啥呢?原來聰明的司機將大巴停在較高的土堆旁,讓大夥兒下車紓解「自然的呼喚」啦!



沒多久沙漠的休息站到了,休息站大多是男人聚集喝茶、抽水菸、聊天,就和大多數的穆斯林國家一樣沒看見女人。



休息站的廁所,還算乾淨啦!想到烏茲別克可怕的公廁,噁~就想吐!



(上)20幾個分別到埃及自助旅行的中國人,聚集在一起就很high,從早餐、坐公車,到沙漠休息站,都在高談闊論「暴動埃及歷險記」。



行經沙漠開了近四小時的車,中午12點左右,(上)抵達阿布辛貝的巴士站!一下車,我們這群浩浩蕩蕩的黃種人,馬上引起當地警察的注意,今天我們是第一批造訪阿布辛貝的外國遊客,警察確定我們的人數,告知我們下午1:00有一班大巴回到亞斯文,參觀完神廟趕不及,可以搭當地的mini bus,他們載滿14個人就會發車回亞斯文,車資每人30LE!一車最多只能坐四個外國人,不過回程時我們遇到的警察並未嚴格執行這項規定,所以我們六個還是搭同一台小巴回亞斯文


警察也指引了我們前往阿布辛貝神殿的路如何走,(中/下)離開車站沿著到路直走1Km,過橋後左轉再走1Km,就會看到神殿了!



過橋之後的道路整齊、筆直,沿途花木扶疏,景色怡人,「這條路」可看出埃及政府為了迎接全世界各地遊客的用心!



前往阿布辛貝的沿途,花開得燦爛!



陽光燦爛!旁邊的Nassar湖,藍得好美!好美ㄛ!



當地人們的笑容也燦爛,令人感受到的是「國境之南的Peace與安詳!忘卻了下埃及的紛紛擾擾…



指標指著「Nefertari Abu Simbel」的方向,那是我們原本要住的地方啦,我超期待的國境之南浪漫夜晚就這樣搞砸了!嗚~



走了2Km,終於到神殿的門票售票亭,最重要的是發現一個可以換外幣的ATM,來到埃及第六天機場換的200USD的埃鎊快用光了,大部份是被埃航騙去加錢後補機位…,1/28埃及戒嚴之後,銀行、money exchange都關了,街上可領錢的ATM也當機出現亂碼,令我們很煩惱沒埃鎊,接下來埃及生活怎麼過阿?這時遠在國境之南的阿布辛貝ATM,還能正常運作耶!大家趕緊掏出美金換埃鎊,我也換了100USD,後來我們還看到了一個埃及當地人領了厚厚一整疊埃鎊,不知道是不是他住在埃及其他地方的親朋好友,也請他幫忙領錢應急囉?



我用國際教師證買到阿布辛貝的參觀門票,總共是53.5LE,包含:門票錢40LE+付給MISR TRAVEL的Guilds Fees13LE+Local Fees50P.T(成人票95LE/學生票53.5LE)



(上)外國遊客跑光了,空蕩蕩的遊輪,孤零零停靠在湖邊;(下)阿布辛貝神殿人造小山丘的背面,哇~心跳的好快ㄛ!轉個彎就能看到四尊大神像耶!好期待ㄛ…神殿詳細介紹於下篇在分享囉!



除了我們,阿布辛貝沒其他遊客,能不受干擾的貼近壯觀堂皇的偉大神殿真是驚喜啊!大陸人跑了真快!很長的一段時間,諾大的神廟只剩我們六個人,讓人感覺有些冷清與害怕呢!兩個半小時之後…,我們又走回到阿布辛貝的巴士站,完全不見大陸人的蹤影,剛走的一班小巴,隱約看到車上好像坐了兩個大陸人,警察請我們待在小雜貨店等,小巴湊足人數,他會來通知我們,在雜貨店我們買了些飲料與零食,吃吃喝喝…啊~吃了太開心,忘了拍照囉~


阿布辛貝巴士站附近的街景~



等小巴挺無聊,拿出相機拍拍街上的人們(左下)阿伯的驢車滿載好吃的水果;(右上)咦~小女孩手上拿著長長的棍子,前面加上兩個小輪子,她的玩具還真特別ㄛ!(右下)小男孩開心地在我們面前表演單車特技好幾回呢!



~對面的民宅屋頂飛來了一群鳥,這是甚麼鳥阿?不怕生耶!



在雜貨店等了近1hr,警察通知我們小巴終於湊足了14人,可以開車了,警察拿筆先抄錄我們的護照名字與護照號碼,分配我們六個女生坐後面兩排,前面的座位則擠八位當地的大男人…



夕陽西下時,我們又回到沙漠中途的休息站,司機與車上男人們一樣跑去喝茶、抽水菸…,日落時沙漠氣溫下降,感覺還有點冷呢!



遲了兩天,終於讓我看到了夢寐以求的阿布辛貝神殿風采!在埃及幾天來的不順遂陰霾一掃而空!滿心歡喜的我,感覺沙漠中的夕陽好美ㄛ…可惜沒想到這是2011年埃及逃難旅,看到的最後一個日落!有種「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