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位置位於南半球,黑暗非洲大陸旁,南迴歸線通過,就像台灣的翻版的馬島,距離台灣到底有多遠?長榮航空台北飛曼谷3.5hr+曼谷機場候機6hr+馬達加斯加航空飛馬島首都安塔那那利佛8.5hr,3月中旬透過ebookers的網站買了曼谷轉機的馬達加斯加航空實現夢想。


馬達加斯加航空一個星期就這麼兩班(週二與週六),台北飛曼谷班機很多,我們卻還需在曼谷候機六個鐘頭?沒辦法ebookers買的機票接機就是爛啊。在曼谷機場閒逛與吃午餐,(右下)辣辣的鳳梨海鮮炒飯好吃喔!這回在背包碰到的旅伴們都很會「開槓」,候機6個小時咻~一下子就過了!



下午3點半,轉機櫃台開放劃馬島航空的機位,沒看到其他的遊客耶,如果我們每個人可占據一整排的機位躺下來睡覺該多好啊?錯啦!這台馬島航空的班機是從廣州飛過來的,如果買一張廣州到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的機票,網友形容就像是一台每個交流道都要下去載客的野雞車。



還有一段不得不說的意外插曲,我的旅伴~婚紗攝影大師Joe,上午五點多在桃園機場check in時,發現他拿錯了護照不能check in,緊急call住高雄左營的妹妹搭高鐵送護照給他,不過仍然趕不及8:40的飛機,最後多花了一萬七千多元後補到華航下午一點多的飛機,趕在四點多與我們在曼谷會和,這時覺得曼谷候機時間長,真是老天爺善意的安排啊!



我們原以為Joe大師拿錯護照應該是這段旅程最大的烏龍事件了吧?想不到抵達馬島探險幾天後,還發生了一件更「大條」的,還是我旅遊闖蕩多年來,第一次碰到旅伴的「脫線演出」,可作為自助旅遊危機處理的教材,容我先賣個關子~再聊!


波音767是馬達加斯加航空最大的飛機,網友說可能是來自於台灣的汰換飛機,我在機艙內的廁所刻意留意一下有中文字樣。



坐在機艙內明顯的感受到服務品質的落差,機槍關門前,空服務員會拿著兩個空氣清淨劑噴灑機艙消毒,沒有個人螢幕的電影可看,飛機餐也難吃,再來更誇張的,我座位的安全帶居然整條可以拿起玩耶,媽呀~雖然我買了一千萬的旅遊意外險,在不算短的飛行旅程中,亂流啊!千萬別來鬧喔!



旅人蕉(travellers' palm),馬島最具代表性的植物之一,也是馬達加斯加航空的Logo圖案。(下)Joe捏了把冷汗,終於趕上班機囉!不然你20幾天只好流浪泰國,想辦法拍些照片充數,唬唬你廣大的粉絲團啦!



我們深夜22:15抵達Ivato機場後,辦了落地簽證與換錢,Madagascar Touring的負責人之一Benjamin先生開了一台很豪華的大車來接機,嗯~這趟花了1460歐的套裝行程在貧窮的馬達加斯加,我們應該可以當大爺與貴婦過了舒服點吧?



接著在Ivato機場附近的Ivato hotel停留一晚,還沒來得及認識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的模樣,隔天早上又匆匆忙忙向馬達加斯加航空的國內線櫃臺報到,繼續飛往西部大城Morondava(穆隆達瓦)



首都Tana住宿分享~


馬達加斯加的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名字實在是落落長,所以就簡稱塔那(Tana),接著介紹我們短暫停留一晚的Ivato hotel


我們在首都Tana共待三晚(7/198/2&8/11),都是住三星的Ivato hotel系列,其中第一晚我住在機場附近的那家,8/2&8/11則住在市中心,先分享Ivato機場那家的住宿狀況。


網址:http://www.madbookings.com/madagascar_galleries/ivotel/ivotel_photos.htm
Hotel Ivato enquiries and reservations E-mail: madagascar@madbookings.com


清晨霧濛濛的Ivotel hotel與hotel前的停車場~



hotel的reception,大門的旁邊有休閒椅可以聊天



走上房間的樓梯與走道間掛有木雕雕刻與繪畫裝飾,角落也有當地的傳統樂器擺飾。



我們住的兩人房間,廁所、衛浴都還蠻乾淨的囉!



餐廳很氣派,牆上掛了很多的當地特色的壁畫,還有盆栽擺飾。



提供的早餐簡陋,可頌麵包+濃縮果汁+一杯熱可可,但卻等很久,如果想吃好點則需額外付費,我們趕著去搭8:50的早班飛機,早餐就簡單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