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o-Sur-Tsiribihina位於Tsiribihina River三角洲的紅樹林與沼澤一帶,是前往Tsingy de Bemaraha national park(荊棘貝馬哈國家地質公園)的起始點,車子一駛進感覺就是個大村落,路上有很多西方外國遊客…


我們停留吃午餐的Hotel du Henabe是村落裡高級的restaurant,晃了一早上的off-road,下車好久後,我還是覺得地不是平的咧?(右~Ming攝)



我們和西方遊客一樣都坐在外面的庭院用餐~



馬島的本地人,嚮導&司機則坐在裡面進食~



因為Ernest等過河遲遲未到餐廳,老闆也搞不清楚我們中午要吃甚麼,等了好久,沒人理會我們…趁這個空檔我們紛紛跑到村落的市集閒逛…


木屋舊舊的感覺…,看到我拿起照機拍照,青少年就露出了靦腆的笑容,我就沒走進去,聽Joe大師說是賣盜版的影片光碟,還有來自亞洲大陸香港的影片呢!



傳統市集裡,塗著防曬面膜的當地婦女又更多囉~



愛美是人的天性…除了「愛面子」,馬島婦女三千煩惱絲的造型也挺多變化喔,我羨慕捲髮耶,綁辮辮都不會掉…



她們頂上工夫也了得



服裝用色真大膽,是那麼的colarful;(上)這個媽媽不是背娃娃,是用塊布綁緊小孩掛在腰上喔~



市井小民百態~



市集賣各種日常生活用品,有吃的五穀雜糧,也有穿的衣服鞋子等~



沿著小路走進去,有更多的菜販與肉飯,一路逛來感覺自己太醒目,就不敢再往小巷子走,肚子也餓了,該回去吃午餐囉




躲在草棚下的馬島人,吃著簡單的午餐




吃飯前,照相的「雞絲」擺滿桌,Joe大師那隻拍婚紗的專業級Nikon D3相機最值錢…(Ming攝)



跑去廚房湊熱鬧,一走近整群的蒼蠅飛起來,煮菜的大嬸不讓我靠近廚房,也不准我再拍照。



好吃的燒烤大蝦上桌囉,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大蝦新鮮肉質Q,超讚的!


剛剛不讓我走進廚房是對的,看得太清楚會影響食慾,我就沒口福了!



頭上頂著大蝦的婦女走進餐廳引來一陣騷動,哇~原來我們吃的大蝦長這樣啊?



大家搶著跟「蝦、女」拍照…,她耳朵旁的兩戳頭髮真口愛…(下)Ming攝~



旅伴Chi吃素,午、晚餐永遠都是「紅蘿蔔與四季豆」,大家嘴裡嚼著香噴噴的大蝦,還頻頻問她想不想破戒改吃葷啊~(我們真壞...)



飯後甜點就是「火焰香蕉」,香蕉淋上一層甜酒醬汁,送到客人面前,會引火把酒精揮發掉…這甜點嚐過味道就好,因為它的樣子讓我想到廁所裡「大出來的東東」也長這樣…尤其是加上巧克力醬的更像...(上)Ming攝



這回除了鳳梨、香蕉吃很多,啤酒也喝不少,出國從沒有喝這麼多啤酒的啦,即使04年去德國玩,旅途也只意思意思喝個兩三杯…,這趟旅行午、晚餐至少會叫3瓶以上的THB啤酒喝…哈~我遇到一群「酒鬼」…旅伴Ming攝~



其實我跟小朋友一樣比較喜歡喝甜甜的飲料,出國最愛喝可樂啦!因為沒珍珠奶茶可選擇,Chi這趟旅行也學會喝酒,Ernest下午還要開車載我們繼續在off-road搖頭晃腦,為了我們的小命安全,當然不能喝酒啦!旅伴Ming攝



吃完午餐,到雜貨店買了半打礦泉水,越往北的Tsingy國家公園,礦泉水的價錢會越貴喔,一瓶2L的礦泉水從1200Ary~1500Ary不等。



下午還要繼續在off-road震盪4小時,過了the Manambolo River,我們才會Bekopaka的住宿點,(上)看夥伴的手緊緊捉著車子手把,就知道路況多麼的差



中途停留解決自然呼喚的地方,一望無際的芒草與黃土路,是種荒涼的美



~這群小孩在做啥?真大膽放火燒林?是怎樣?有甚麼不滿嗎?Ernest說孩子放火燒地是為了長草養牛畜牧,馬達加斯加每年的起火事件中,有多達三分之一是農夫放火燒地,將土地用作農業和畜牧,無法控制的大火,甚至會蔓延到附近的野地。上回搭境內飛機往Morondava(穆隆達瓦)看過西部土壤侵蝕的問題,現在的放火燒地作為農業用地,又是另一個對獨特的馬島生態系統造成嚴重損害的環境問題



~沒辦法馬島人很窮,交通不便的西部居民更窮,大都以茅草屋為家,肚子都扁扁的,誰還會管他甚麼環境問題,再來人口的50%是文盲...馬達加斯加的環境問題,亟需更多的保育措施與外國資金的投入,挽救岌岌可危馬島特有生物生態系。



想著環境問題有些沉重…,窗外
綺麗燦爛的夕陽依舊很美




太陽西沉,我們摸黑繼續前往the Manambolo River河畔,過河不久,抵達今晚住宿TANANKOAY小木屋,黑幕低垂,荒野逐漸沉寂下來,眼前的大地終於也沉靜下來…看了一整天「動感」十足的風景片,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