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渡假村等了許久,Ernest終於出現,原來今天他睡過頭了,又跑去街上辦事,所以才擔誤了時間,前幾天沒遲到的他,怎麼這麼巧今天睡過頭遲到,害我們都「挫」了一下!


他誠懇表示做生意想做「口碑」,也想永續發展,而非只是撈一筆就走人,請我們沿途放心。


在馬島跟了他的行程20幾天,我們是他服務過第二個亞洲團,之前他服務旅客大多為歐洲團,其中又以法國人居多,後來是一位美國人的協助贊助,他和哥哥才開了旅行社,幾天的相處他覺得我們六個台灣人活潑「厚」話,也很nice。


我比較不滿意他自然觀察嚮導得安排,至於他安排的「吃、住、行」的服務品質還算不錯,如果有計畫要前往馬島玩的,可以跟他的旅行社聯繫詢問囉!



MADAGASCAR TOURING


http://www.madagascaradventures.com/


Email:infos@madagascaradventures.com / madagascartouring@gmail.com
車子一駛出Morondava街上,果然是西部大城,市集很大,真的好熱鬧阿!Ernest決定停車,讓我們去市集逛逛,體驗最道地當地人的生活百態…



馬島婦女背小孩都是綁在腰間耶~真厲害!



馬島婦女公然餵奶的畫面,還蠻常見的!



敷著臉。戴著帽。穿著鮮豔。頭頂著物品,已成為馬島婦女給人最鮮明的印象~



黑溜溜的馬島娃兒真口愛!



30~50歲的馬島人歷經滄桑,讓他們看起來很「臭老」...



捉了隻活雞的大嬸好開心喔!想必他們全家人可以好好進補一下



市集裡無所不賣



油膩膩很像蝦捲之類的炸物,還是沒有人有勇氣買來吃!



猜猜看這家店是賣什麼阿?


Photocopie法文是"複印文件"之意,這家店有簡易的電腦設備,不知影印一張費用是不是50Ary囉?



離開Morondava,前往西南部的大城圖利亞(Tulear),沿途沒有甚麼國家公園或者保護區,從Morondava到Tulear超過700多公里,乾季時可以搭當地人的Taxi-Brousse需時兩天,一般旅客會選擇搭機(馬島航空一週有三班)往返兩地,我們選擇在西南部的off-road,繼續拉車搖晃三天,雖然是辛苦的旅程,但24天馬島之旅中,我最懷念就是那裊無人煙的三天。



馬島越往南部越乾燥,還記得奇靈地保護區(the Kirindy Reserve)的夜觀&晨觀那篇曾經介紹的馬島不同的森林棲地分布圖嗎?西南部就是這種乾燥多刺林的分布區域,公視播的馬島紀錄片介紹過這種多刺林是馬達加斯加的特殊生態現象喔,更厲害的是狐猴還能在多刺林間跳躍生存呢!



沿途經過開滿水生粉紫花的池子很大,附近的景色很「水」呢!



途經小村落短暫停留,好奇的當地人又跑來圍觀..(左)漸漸習慣沒洗澡,看起來髒髒的馬島小孩,我們敢去抱他們,他們有股臭臭的味道耶~



猜猜看這兩個媽媽幾歲了?


她們大概只有15-17歲左右,已經是娃娃成群的媽媽了!(上)有著稚嫩的臉龐的馬島少女,相當於國中二、三年級的年紀,肚裡懷著第二個娃娃,貧窮逼著她們早熟,去承擔為人母的沉重責任!



(上)「哇~哇~哇~」(中)「偶想喝ㄋㄟㄋㄟ…」(下)「好滿足喔…~~」(破涕為笑)



年輕爸爸常做苦力,練就一身結實的肌肉線條,喜歡拍人像的Joe,沿途常常讚美馬島男人健康的肌肉線條美!



這段路只有在冬天乾季時才能通行,沿途還是會經過一些河流淺灘,Ernest不能確定河流到底有多深,沿途給錢請當地的壯漢在前方領路…



幾個壯漢拉著不太聽話的Zebu(馬島瘤牛)…



各種不同品種的麵包樹,總是這麼得有型



快抵達Belo sur mer時,經過一片因乾季而乾枯的白色泥灘地,這是甚麼地形呢?怎麼白的這麼特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