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o sur mer全村坐落在白色的沙灘上,村落裡籬笆大多漆成白色的,今天下午我們就在這個白色小漁村混了一天…



抵達Belo sur mer漁村,Ernest先戴我們今晚住宿的Ecolodge du menabe海邊渡假小木屋放行李,由於抵達的時間太晚,小木屋已經沒提供午餐,Ernest只好戴我們到漁村裡的Lova Restaurant用餐。



(上)餐廳附近立著告示牌,指引村落裡各個地方的方向。(下)當地民眾賴以生活的水井



餐廳裡裡外外掛滿了各種龜殼裝飾。



等了很久午餐還是沒送上來,這些龜殼也成了我們耍寶拍照的道具



這團人想像力真豐富,猶抱窗簾半遮面,照樣玩的很開心



我們還跑到樓下的廚房湊熱鬧去,超期待今天的午餐啦,又有美味的螃蟹可以吃啦!那麼好吃的螃蟹是吃啥長大的阿?答案是「螃蟹就吃中水浮游生物,或者是藻類、海草、還有腐爛的魚蝦屍體或貝肉,有的用螫尖抓取附著於岩石或泥土的生物來吃。」


團長問我們看到螃蟹吃的是「腐爛的屍體」,還會想吃牠嗎?


管牠吃甚麼長大啦!錯過讓人流口水的馬島螃蟹,那「彩色」的人生豈不是變「黑白」啦!



餐廳的口愛小女孩是「日、馬」混血兒,爸爸是日本人,留下了「多情種」就走人了…又是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媽媽後來改嫁歐洲人,這家餐廳是他們家經營的。



盼了好久的海鮮午餐上桌囉!


前菜有咬勁十足的海鮮,應該是「透抽」吧?酸酸甜甜的口感還不錯,還有清爽可口的生菜沙拉。



引頸期盼的螃蟹來囉!我們用力的剝殼,專注的吸吮著,就是不想錯過殼底下每一塊甜美的蟹肉!連手也要舔一舔,一絲絲美味都不想錯過,!


馬島吃螃蟹可以沾煉乳或著淋檸檬汁,味道還不錯,下次吃螃蟹可以這樣試試喔!



~這兩個人已經陶醉在螃蟹的幸福滋味裡囉!



吃海鮮配酒是再好也不過啦!


午餐我們發現Ernest喝THB另一款飲料,綠色瓶子,瓶身有「Fresh」的字樣,是一種酒精濃度較低的飲料,有點像香檳汽水,根本不像酒,比起苦苦的啤酒,我就比較喜歡這種甜甜的飲料!不好意思,我跟小朋友一樣XD…(THB是馬島本地產的三馬牌啤酒「Three horses beer」的簡稱)



今天的午餐有螃蟹這道美味已經很滿足了,沒想到螃蟹快吃完時,又來了一條大魚,大概是我三個手掌大,這是甚麼日子阿?所有山珍海味都集中在這個中午出現,可惜肚子真的太撐了,我們只能塞進半條魚,吃的太飽了,無法感受鮮魚的美味。



Joe眼睛看就好,口水不可以流到大魚裡喔!(下)Ernest的魚飯,魚也是很大一條!



也許西南部觀光客稀少,也比較不觀光化,或者相較物價更便宜吧?我覺得馬島西南部拉車的三天是我們這趟旅行吃的最豐盛的三天,這三天我們好幸福阿!


因為今天沒啥行程,吃飽飯後,我們決定不搭Ernest的車返回渡假小木屋,繼續留在白色的村落裡,體驗the Vezo漁民的漁村生活。



建造中的漁船骨架



補破網的阿伯,仔細看阿伯是不是長的很像遠古時代的猿人呢?阿伯很專注的編織漁網,我們蹲在他面前拍照很久,他絲毫不為所動,連抬頭看我們一下也沒有…



靠海吃海,小朋友從小就會自製小木船與船槳當玩具~



白色村落裡也有造型獨特的猴麵包樹,樹上結滿了果實



白色沙灘上,這些保存良好、色彩鮮豔的房子很醒目!是不是外國人建造的阿?



色彩繽紛的酒吧,應該只有外國人才會來消費吧?



與當地人住的破爛茅草房,形成強烈的對比



村落裡,開著窗口營業的小雜貨店~



儘管物質缺乏,不過我很羨慕白色村落裡的小孩,在白色的沙灘裡,他們可以任意奔跑,可以盡情的高歌、大叫,可以踢幾下腿,可以打幾回滾



坐在沙灘上,曬太陽、聊天、玩牌也很愜意



他們的生活是那麼的快樂逍遙,笑容是那麼的燦爛




Joe婚紗攝影師有種特殊的魔力的high咖,他總能把一群小朋友逗得很high,任憑他的擺布,配合他的口令擺各種pose讓他拍照!他最期待逛村落尋找人文攝影的題材,這個下午在村落裡閒晃,想必他的相機記憶卡一定是滿載而歸喔!



逛累了,肚子餓了,可以嚐嚐當地阿嬤賣的現炸海鮮!我們中午吃太飽了囉,也沒勇氣嚐試


另外,(下)還有三角形很像餃類的炸物可選擇!



如果勇氣十足的話,跟這個造型獨特,看起來超髒的阿嬤買現場炸的魚來試試!



羨慕我們在馬島的西南部的生活嗎?天天都是看海的日子,觀日出,看夕陽,泡海水,拾貝殼



夕陽緩緩落入靜謐的海上...



現在的台北都市生活,侷促一隅,人事紛擾,分秒必爭,周而復始,令人心情煩悶。寫作部落格看到這些照片,很懷念「那些日子,我們一起過的馬島生活」,眺望壯闊的大海,數著天邊飄飄的白雲,聞聞馬島原野的新鮮空氣、泥土的氣息




不知這群德國女孩現在是不是跟我們一樣也很懷念「那些日子,我們一起過的馬島生活」呢?



紅日西頹,吹著徐徐的海風,我們漫步白色沙灘,返回Ecolodge du menabe海邊渡假小木屋,期待海邊的燭光晚餐與滿天星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