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輪西沉,黑幕漸漸地壟罩寂靜大地



傍晚幫忙推車的當地人,也留下來幫我們搭帳篷、生火煮晚餐,打理我們露營生活的一切


我們和Ernest睡帳篷,當地人就不用帳篷棉被,夜晚他們在沙堆裡挖沙,將自己埋入沙裡取暖睡覺,順便負責我們這幾個「嬌客」的安全…



我們雖搞笑,但也有賢慧的一面喔,大夥兒捲起衣袖幫忙,幫忙削馬鈴薯、紅蘿蔔、紅蔥頭等食材,好讓Ernest變出一頓豐盛佳餚…



我真佩服Ernest的手藝,簡陋的環境與設備,照樣可以變出豐盛一餐:番茄蔬菜湯麵、煎魚、飯…



沙灘露營簡單的一餐,心裡的感動卻是滿滿...



Ernest調了一種酒讓我們嘗鮮,酒精濃度40%的伏特加+可樂…,對我這種不喜歡喝酒的人來說,這只是另一種口味的「感冒藥水」!



沙灘上撲了張簡單的塑膠墊就是我們的餐桌,吃飽了或累了,隨性躺下來仰望滿天的星斗..



就是這個飯後的零食「炸馬鈴薯」,天底下怎麼有這麼好吃的食物阿!比麥當勞的薯條好吃好幾十倍阿!咀嚼著外酥內軟的馬鈴薯香味,一陣酸楚湧上心頭,眼淚已潤透了雙眼…是「炸馬鈴薯」太好吃,讓我感動成這樣阿?旅伴猜測我是不是想起遠方的某個人才這麼感動?



躺下來望著天,星光閃閃的銀河劃過遙遠的天際,偶爾一顆顆零落的孤星掠過,眼前這個以黑色為底巨大天然的360度絕美太空劇場,震撼了我…今夜多少感動的淚湧上心頭,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



飯後我們坐在沙灘上觀星、聊天、聽歌,在浪漫的河邊沙灘,相處短短的七天的夥伴們玩起了「真心話大冒險」


Joe分享了一路上看到馬島人民的貧窮,還有平均54歲的短命感觸良多,「人生苦短,與其等待愛,不如嘗試把心打開,鼓起勇氣勇敢去追」


Min分享兩部電影「Before Sunrise」(愛在黎明破曉時)與「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有的時候愛情是需要有些衝動、激情,因為若是沒有擁抱那美麗的愛,或許一輩子都會後悔



寂靜的沙灘上,耳際傳來貼心團長抓的百多首MP3,此刻響起的是陳昇略帶淡淡哀愁的旋律「把悲傷留給自己」,大家都明白「錯愛」令人覺得遺憾,應該勇敢去追…,但世上就是有那麼多的無奈,跟無法選擇的事情…,生命總是在很多錯失間流轉著…當「失去」降臨到我們身邊時,如何才能學會瀟灑自如「把悲傷留給自己,任別人帶走快樂」…,還有勇氣在下次真愛來臨時,去信任愛,敞開心讓真愛走進來?



夜已深,我和Chi躲進窄小的兩人帳裡,繼續「錯愛」的話題…,帳棚外突然一陣「伊伊阿阿」的當地傳統音樂聲響傳來,打破沉寂的夜晚…。當萬籟俱寂時,聲音像順著水面滑過來,傳得我們的耳際格外清晰…,我問Chi對面村落的當地人是不是過河跑到沙灘上來載歌載舞了阿?Chi跟我說因為夜間的寧靜,才能襯托對面村落的聲響傳得格外遠,令人好奇的是這麼晚了河對面村落有甚麼慶祝活動阿?好熱鬧喔!


自然呼喚與當地人的傳統音樂,一直干擾著我入眠,決定跑到帳棚外,蹲在沙灘上徹底「解放」,清晰的傳統音樂由遠方村落傳來,迴旋耳際,望望沙灘的四周,只有無邊的夜色籠罩著…,放心進入帳棚內,…模模糊糊中,我走進星光四溢的夢境裡,依稀看見滿天的繁星在閃爍,好美…好美…




也許天生有自我虐待的傾向,每每遠離「舒適圈」的旅遊經驗,都讓我感動久久,那份感動是遠遠超過住六星級飯店,或者吃Buffet大餐…


因為在這裡,平常被膨脹的慾望得到某種程度的稀釋和排放,感官濾除很多的雜質,也變得格外的靈敏,我擁有了沉靜的眼、耳、口、鼻去感受周遭一切的美好,一顆心也由光怪陸離的紛繁走向澄澈平和


遼闊的無人沙灘看起來好像什麼也沒有,但實際上我們卻擁有了「宇宙萬有」。我很感謝Ernest帶給我們馬島這晚「簡約樸實,卻又廣闊無邊」的河邊沙灘露營生活方式,那晚我真正體會「無」中才能生「有」,「無」才能無量、無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