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曙光乍現,成卷成堆的彩霞緩緩擴散,染紅了半邊天



馬島第一個露營的晚上,令人難忘的一晚,還算好睡…,Ernest說昨晚的熱鬧聲響是因為村落裡有人生病康復,全村的人舉辦慶典祝賀,在傳染病盛行與短命的馬島,生病的人能夠復原倖存下來,更能感受生命的珍貴,活著真好!



清晨起床,先解決自然呼喚,昨晚稍微遠離同伴,不要開手電筒就可解放,遼闊的白色沙灘無任何障礙物,白天解放就需要走很遠很遠的距離,還得撐傘。


回首遼闊的沙灘上,昨晚只有我們在此紮營耶,2011寒假我也曾經在埃及的黑白沙漠露營過,埃及那個景點已經過度觀光化了,露營的吉普車隊超多,「原始曠野」的感動就不像這次馬島沙灘露營那麼的深刻!



Ernest在出發前寫Email建議我們在Mangoky river河畔紮營,取代原本Manja村落民宅過夜的計畫,事實上他在這個河邊只紮營過一次,對這個景點也不是那麼熟悉,只是感覺挺棒的,所以推薦我們這個行程。




兩個人走過沙灘,留下的足印創作,真有趣!



也不是溫泉池,清晨雲霧騰湧的Mangoky river,煙嵐繚繞,迷濛曼妙的意境之美,蔚成奇觀!



在沙灘上覓食的普鳥玉頸鴨



馬島式的蟑螂也來尋找食物湊熱鬧



蹲在沙灘上吃著簡單早餐



麵包口味是孰悉馬島式早餐,(上)只是喝咖啡與茶的杯子使用平價的白色鐵製杯,這個很像早期台灣用的漱口杯,應該是馬島的國民杯款囉,爾後我們到東部住民宅,或者山上露營,都是用這款杯杯



昨晚埋在沙裡睡覺,負責我們安全的當地人,幫我們燒水,提了幾桶河裡的水,認真清洗我們使用過的餐具,至於吃進我們肚子裡的水應該是礦泉水。



在無人沙灘露營的我們一點都不寂寞,就在我們吃早餐的同時,裹著毛毯禦寒的當地人排排坐,觀看我們吃早餐,他們從那裏冒出來的阿?怎麼越來越多人咧?觀賞我們實境秀演出,應該是他們今天最有趣,話題十足的一條大代誌



我們調皮的加入他們排排坐的行列



吃飽了,拿出睡墊與睡袋,忙著收拾帳棚打包,排排坐的當地人目不轉睛,津津有味觀看我們現場Live show演出!



上行李了囉,熱心得當地人幫忙堆車,準備過河去



劇終人散,賣力演出演員與粉絲團,帶著一顆依依不捨的離情,遠離白沙灘



Good bye!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片白色、原始、遼闊,令我痛哭流涕的Mangoky river河畔沙灘…




賣力演出的我們,總是貼心滿足粉絲的好奇心,借他們怪物「相機」玩玩,幫他們拍照留影囉!



搭船的同時,意外發現這款男用的白色塑膠涼鞋,應該是馬島一款國民鞋吧?這麼多人穿…,前幾天逛市集,也看到市場有在賣!



(左)穿著新鞋鞋的年輕人,應該很開心吧!



最後,來點知性的成長,話說馬島最長的河流「Mangoky river」,全長540公里,發源於馬島Fianarantsoa東邊的中央高地,接著河流穿越中央高地緩緩向西流,並擴展到南部Bemaraha高原(Bemaraha Plateau),流經海口處形成海岸平原與三角洲,Morombe北邊,流入莫三比克海峽。



用這個馬島最長河流的水來洗臉、洗頭,不知感覺如何咧?



Mangoky river流域的生態問題~


近四十年來,馬達加斯加經歷嚴重的雨林砍伐,與當地土著的放火燒地的農耕方式,導致Mangoky河盆地嚴重的土壤侵蝕,河道內很多的沙洲就是明顯的例子,其中又以Mangoky河南邊的綠潭-Lake Ihotry淤積問題最為嚴重。介於Ihotry湖泊與海岸之間的白色沙灘穿插著很多充滿淤泥的池塘,我們紮營的地方應該就是這片白沙灘。在Mangoky river三角洲的南部部分主要是由連續屏障島形成。反之,Mangoky river三角洲北部生態保護狀況較好,主要是紅樹林沼澤的溼地保護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