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南部的off-road搖晃進入第三天,今天我坐後座,昏昏沉沉一整個想吐….


想念馬島「藍」的不像話的天空!



吉普車通過村落,我們&馬島人民,都是互看彼此,這讓我想到黃舒駿很久以前的一首歌「我是誰?」


『我是誰?為何我在這裡出現?我是誰?為何我長得這副嘴臉?如果換個時間地點出生 我會變成誰?…我是誰?你們又認為我是誰?...我對我自己的瞭解 是真?是假?還是誤解?整個世界告訴我的 是真?是假?還是謊言?…..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西南部沿途村落的生活景致~



沿途看到很多人在賣根莖類的樹薯,樹薯的種類分為:白樹薯與紅樹薯,據說白樹薯有毒,人畜吃了會嘔吐、昏眩,不過經過加工後,可以製造味精、澱粉,甚至可作塑膠的原料。紅樹薯沒有毒,可以烤或煮來吃,不過它的纖維較粗,比不上蕃薯好吃。有人研究發現樹薯裡面含有多醣的成分,最近又發現有多酚類的成分,很多開發中國家的人民以樹薯為主食,很少得到癌症,所以有研究指出樹薯可以抗癌。



吃、住也許簡陋,但馬島人對色彩想法卻是一整個跳tone的colorful~



牛車的彩繪也很創意



在這間學校上課的小孩應該比較幸福吧



看到很多煙霧飄散的磚窯場,不知這一帶的泥土是不是因為富含黏土較緻密而結實,適合燒製磚瓦嗎?



這也是像之前我們前往Bekopaka看過的火耕嗎?這次火燒林的面積與規模超大的,我覺得根本就是森林大火,Ernest解釋是當地民眾故意縱火燒林,表達對政府的不滿,無法控制的大火越燒越旺,蔓延到路上,我們從旁駛過差點被火舌吞沒…Ernest加快油門,迅速駛離火場…



能在一片原始的曠野裡解決自然呼喚,也是種高級的享受



(下)超大型的Taxi-Brouss載滿一整車子的「ㄓㄨ」…喔~不,是口愛的「人」ㄛ!



中午我們就抵達了Ifaty,它是位於RN7號道路的終點站圖利亞(Tuliara,法文Tulear)的北邊22KM公里處,由兩個塵土飛揚的漁村-Mangily&Madio Rano組成。由於距離西南部大城圖利亞(Tuliara)較近,交通相對便利,觀光客也多了,車子一駛近Ifaty我們就看到一個老洋男人帶了兩個黑人小妞,感覺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就不單純…,讓我們見視到傳聞中的「買春」怪異現象。



Ernest戴我們先到Restrauant Rhumerie享用午餐~



廁所的門與餐桌畫著樸拙美感的彩繪!



(左上)特別感謝這趟旅行的夥伴,長住美國華盛頓DC的Annie,一路她一直擔任我們人肉翻譯機,幫我們翻譯菜單,方便我們點菜。活潑的Annie很健談,一路上我們都睡成一片了…她貼心一直陪Ernest聊天,讓開車Ernest不會感到無聊,也讓我們能更深入認識馬島…



想說Ifaty是漁村,今天午餐我就點魚肉kabap,可惜味道有點腥,(中)點雞肉義大麵的同伴也說他的餐點不好吃,(下)這個always「紅蘿蔔與四季豆」義大利麵一定是Chi的午餐!



哈哈~我們要出頭天了,辛苦的馬島西部off-road之旅在Ifaty畫下句點。沿途我們對於當地人搭Taxi-Brouss吊車尾的樣子很好奇,也很想嘗試看看,不過我們這些平常沒甚麼訓練的「都市飼料雞」,還是做個樣子拍拍照開心就好!

謝謝團長提供的照片,攝於第六天前往Belo sur mer的途中




明天起Ernest會換一台十人座的Van,Ernest也可以比較輕鬆了,他的角色變回真正的嚮導,他派了一個專屬的司機,戴我們繼續邁向RN7的「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