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 Day Wayllabamba à Pacasmayo
06:00 hrs.Breakfast
07:00 hrs.Walk 12KM for approximately 7 to 8 hours to Pacasmayo,13:10 hrs.Climb up to the pass Warmihuañusca(亡婦崖)to an altitude of 4215M above sea level.

13:30 hrs Crossing the majestic forest of Queña.
14:30 hrs.Lunch in Pacasmayo
18:00 hrs.Dinner and overnight stay Pacasmayo



昨晚夜裡下起場大雨,半夜我還被冷醒,趕緊找了兩個暖暖包塞進睡袋,將身子縮得更緊繼續睡,儲存好體力,才能應付明天艱苦的上坡行


今天是4D3N印加古道健行最艱難的一天,網友說只要能通過艱苦上坡&4215M高the pass Warmihuañusca(亡婦崖)考驗,那麼印加古道可以說算是走完了,但我覺得是完成了百分之七十,因為第三天16KM沒完沒了的下坡走很久,走到腿也快廢了…


今天都是上陡坡,背著大台的單眼像機不方便走路,也很累!Sophie說我比較愛拍照,她的Nikon類單就借給我用,的確背小相機走路方便多了,這集很多照片都是Nikon類單拍的。


清晨的Wayllabamba營地



早餐吃塗花生醬的pancake,軟綿綿的超好吃,真配服poter們的廚藝阿!嚮導跟我們介紹今天艱苦的行程。



離開Wayllabamba營地,開始爬坡,Poter們揹著我們四天食、衣、住的家當往前行,辛苦了!




Wayllabamba附近的印加村落,這一帶大約住了130戶,400多個居民…




大夥兒停留在村落,喝口水短暫休息一下



我們是沿著Llulluchayoc river旁的山坡,緩緩往上行



持續爬坡,我們抵達檢查哨,嚮導拿著大夥兒的資料給檢查哨的人再度確認身分。



檢查哨介紹印加古道沿途能看到各種動、植物生態。



嚮導跟我們說阿根廷的一個阿嬤(西班牙名字超難記的….)接下來的爬行超乎了她體能所能負荷的極限,因此決定放棄印加古道健行。


阿嬤眼眶泛著淚,很難過跟我們一一擁抱,say good bye!


靠著兩腳親自走一趟印加古道,體驗古印加帝國人民如何翻山越嶺抵達聖城「馬丘比丘」,這應該是很多人畢生的夢想!來自阿根廷50-60歲的阿公阿嬤,願意來挑戰印加古道(登山客年齡大多是20~30歲),是在自我實現人生的一個夢想,如今阿嬤幻滅了,內心的難過可想而知。


離開檢查哨,阿嬤付給嚮導100USD,另一個嚮導就陪阿嬤下山,兩天後馬丘比丘再見!


沿途印加婦女提供一種飲料給poters喝,聞起來味道有點像餿水酸酸的味道耶,喝了是不是會精神百倍呢?



途中我們還會經過'Tres Piedras' (three stones)還有一座小橋橫跨Huayruro river,(下)不知是不是這座木橋囉?



來到標高3300高的Yuncachimpa-Ayapata,呼~休息一下囉!



接著延著雲霧森林(cloud forest)的台階路,是一段令人難忘的艱苦上坡路...丹麥&阿根廷的年輕情侶,還有Sophie&瘦瘦高高的阿根廷健走阿嬤早就不見人影了。




這段上坡行,我還常常被其他四個阿根廷阿公、阿嬤追上,唉呀呀,我還真是肉腳ㄚ!



太讚了!經過通過雲霧森林的考驗,我們來到Lulluchapampa,嚮導跟我們說這是印加古道最後一個有賣水的地方,要買水就要趕緊買囉,沿途我們都是喝poter燒的熱開水都走不動了,怎麼會想背水上山咧!



Lulluchapampa附近的Llama



我們在Lulluchapampa休息很久,接下來是持續蜿蜒而上的上坡路,遠在深山中的那端,就會通過傳說中印加古道的最高點4215M亡婦崖(Abra de Huarmihuañusca or the Dead Woman's Pass),嚮導說接下來大家就各憑本事,依自己的步調走到今晚的營地,不用停下來等嚮導了&隊友了…


挑戰的心情真是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鳥瞰Lulluchapampa



安地斯山的鳥~



抬頭舉目都是蜿蜒而上的台階,考驗著我們體力與意志力。


翻山越嶺轉過幾個山頭後,我的天天阿!還是蜿蜒而上的上坡路!甚麼時候可以通過亡婦崖啦?



體能好+腿力好的山友,一直超越我,上氣不接下氣的我,只好慢條斯理的邊走邊拍照…



前往亡婦崖最後一段路,與我同行是穿紅衣的韓裔美國人的阿伯,我跟我一樣走走停停…,走走停停…



拍拍小花小草,順便休息一下,喘口氣...



一群人站在亡婦崖上,看起來距離很近了,為何我走了好久好久,還是走不到咧…,原本擔心高山症的問題沒發作,但腿力還是不夠啦…



我終於站在亡婦崖的隘口上,我的媽媽呀,好想噴淚ㄛ


感動!阿爸、阿母,我成功ㄚ啦!我的登山高度新記錄4215M,繼09年ABC基地營(4130M)、11年神山(4095M)之後,第三個4000公尺高山挑戰成功!



Sophie說她約12:35左右就抵達了隘口,她躲在山頂上的大頭旁避風等我,一方面是擔心我的體能狀況,另一方面則是等她的相機拍照留念。


Sophie!害妳在風超大的亡婦崖隘口,等我等那麼久,真的很抱歉!還有感恩這段艱苦上坡行,妳願意借給我相機!



回首來時路,看到正在登頂的登山客,跟我來的時候一樣邊走邊喘息…,加油!加油!



離開亡婦崖,接著還要走2.1M,陡降600M的下坡路,才能抵達今天的露營地Pacasmayo。



沿途都是大石頭&碎石頭路,不太好走,衝太快也可能還會絆倒,或著扭到腳呢!


自從09年尼泊爾跟著一群百岳高手爬過山,從此我就練就了「下山」的好功力!從亡婦崖隘口一路咚、咚、咚,雙腳像沒裝剎車皮似的衝向營地,也只有這時我能一路超別人的車,難得這麼神勇!大概只花一小時,下午2:30左右就抵達營地。



抵達營地找個帳篷,馬上躺下來睡覺企…,偶快累死了,真。的。不。行。了…



後來聽到Sophie說可以去廚房跟poter要午餐吃,飯吃起來很乾….真的太累了,我完全沒食慾,簡單吃個兩口就沒吃了,實在很對不起一路辛苦背食物的poter,I am sorry!



這兩天很勇猛的阿根廷健走阿嬤,跟我們說她不舒服很想吐,Sophie拿來自泰國的青草膏給阿嬤塗,晚餐時健走阿嬤說她狀況好多,青草膏真是神奇的好東西!


大約五點左右,嚮導&阿根廷其他四個阿公、阿嬤都抵達了營地,今天還是有下午茶時間,大夥兒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臉上掛著歷盡滄桑的倦容,好幾個夥伴說他們身體不舒服…



肉體雖是痛苦的,每個隊友內心卻是充滿了感動與滿足,大夥兒都完成了自己人生的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征服4215M亡婦崖考驗,絕對是2012年最值得開心的一件好事!


印加古道健行第二天的晚餐,可能太累了,只有麵湯以及飯後紫色甜湯(當地的一種甜點,不知是啥咧?)能引起食慾!可惜好吃青椒牛肉飯就嚥不下去了...印加古道的第二天特別操,也特別的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