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寒假的加拉巴哥生態旅,群島可以觀賞的動物世界,最受歡迎不是巨形象龜,也不是醜醜的海鬣蜥,而是有著超明顯藍色腳腳,超級卡哇伊的blue-footed booby(藍腳鰹鳥)。


加拉巴哥真的是動物天堂,每隻鳥都長的笨拙樣,而且肥滋滋的。其實Booby一詞在西班牙語裡就是"笨鳥"的意思!


偶有藍腳腳,帥吧!



藍腳鰹鳥平均長81厘米,重1.5公斤,雌鳥比雄鳥稍大。雙翼長而尖,尾巴呈楔狀。牠們的頸部強壯而厚。藍腳鰹鳥的眼睛在喙的兩側,面向前方。牠們有非常好的立體視覺。牠們的眼睛是黃色的,雄鳥的虹膜比雌鳥的更黃。牠們的鼻孔緊閉,適合牠們潛水的特性。牠們呼吸是經口部。牠們的腳呈淡藍綠色至深水藍色。雄鳥及雛鳥腳的顏色較淺色。


偶是不大不小的青少年,”麻麻為什麼偶的腳腳是白色滴?”



偶雖然年紀小,可是偶長的頭好壯壯喔!



看吧!偶長的跟拔拔一樣壯壯的!



最精彩的是看牠們群體俯衝跳水,好像子彈喔!



咚!咚!咚!



藍腳鰹鳥會從10-30.5米的空中,甚至高達100米的高空衝入水中。牠們衝入水中的速度約為每小時97公里,插入水深達25米的地方。牠們會在水中即時吃食獵物。雄鳥較為細小,其尾巴較大,能輕易改變方向,故適合在淺水中獵食。雌鳥身體較大及可以取走更多食物,並將反芻的食物帶給雛鳥。雄鳥會在孵化的初期餵飼雛鳥,因牠們會較快帶回食物。當食物需求增加時,雌鳥則負責提供食物。



我們看到另一種是Nazca booby(納斯卡鰹鳥),又稱Mask booby



納斯卡鰹鳥(Nazca Booby)得名於它們那潔白帶著黑鑲邊的羽毛和美麗的橘黃色嘴,它們相依相偎,竊竊私語,共建愛巢。



每年它們下兩隻蛋,一旦兩個小鳥出世後,老大就會將小的推出巢外而不能生存,大鳥則無動於衷,永遠只有一隻小鳥存活下來。沒有人知道其中的原委。


偶與親愛的麻咪~ 



加拉巴哥群島可以看到三種鰹鳥種類還有一種紅腳鰹鳥(Red footed booby)不過我們12天的cruise沒有航行到北邊的Genovesa島,那裏是牠們的棲息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